首页  校园动态
【喜讯】我校在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3  /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张艺朋等10位同学在汉字书写大赛、师生篆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王守民老师获书写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团体)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和国家语委联合各省、市、自治区共同举办,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工程的品牌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福建省第四届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由我校承办,我校语委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广大师生选拔优秀参赛作品,组织专家围绕活动主题对参赛选手开展线上、线下指导,近两万人参加线上选拔,近千人参加省级现场赛,最后选送了四百人参加国赛,保证赛事圆满完成。今后,我校将继续以赛事激发师生学习兴趣,助推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能力不断提升。(语委办、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电话:0595-22919619    传真:0595-22919660    邮箱:cwc@qztc.edu.cn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泉州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