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月系列活动(一)

创建者:丁欢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878

我校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月系列活动(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为提高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树立现代教育观念,优化培养过程,我校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月系列活动。近日,作为培训月的首场学习活动,我校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我校全体研究生导师、相关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参加讲座。

杨教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相关论述规定为出发点,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作出全面分析,明确了其产生的历史背景和重要价值,详细介绍了“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并结合时事热点,联系工作实际,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和突出贡献。最后,从落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角度,介绍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任务的战略部署。

此次讲座对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悟和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大启发,大家表示会后将继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