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月系列活动(二)

创建者:丁欢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360

我校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月系列活动(二)

——研究生秘书业务培训


1025日下午,我校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秘书、高级实验师林芳,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科负责人卢燕君以及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刘能现博士对我校全体研究生秘书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林芳从事研究生秘书工作二十余年,她以时间顺序为脉络,系统梳理了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毕业生相关、招生录取、导师遴选以及期末考试安排等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秘书的日常工作状态和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在现场讨论环节,林芳、卢燕君就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亮点、两校工作的差异、面临的共性困难等问题与我校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刘能现就我校目前使用的研究生管理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展示,重点演示了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常用版块,并为大家在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研究生秘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角色定位,明晰研究生秘书岗位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增强他们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