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16


115日,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福州召开。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洪大用首先代表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对福建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7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研究生教育的时代使命、战略地位、重点任务和支撑保障,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下一步推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洪大用表示,新时代研究教育改革发展的主题是发展,要加快推进差别化结构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同需求,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满足需求的能力。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加快建设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洪大用强调,办好研究生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培养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科学谋划,持之以恒、系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着眼长远,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共同谱写研究生教育的新篇章。(文章转载福建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我校在南益行政楼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杨晓翔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研办主任、相关学院导师代表、学科带头人、研究生秘书近百人出席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