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世界前沿,文传学院举行戛纳电视节广电艺硕分享会

创建者:李红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695

与广电行业最前沿对接,是我校广播电视艺术硕士培养的重要考量。1113日晚上,“秋季戛纳电视节模式创意大赏广电艺硕分享会”在我校俊秀文学院二楼演播厅举行。

文传学院2021级广电艺术硕士班全体同学及广电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与了此次线上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文传学院新闻传播系、文传学院研究生部联合举行。

分享会主讲人为影视产业观察主编彭侃博士。彭侃博士对今年秋季戛纳电视节上最新的综艺节目模式进行讲解,选取了才艺竞技类、约会类、推理竞赛类、合家欢类、情绪娱乐类、生活方式类和社会实验真人秀7个类型24档全球最新节目进行分析,利用节目预告片的展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最前沿的全球节目模式动向,系统汲取秋季戛纳电视节上新颖多元的节目创意。

观摩学习过程中,彭侃博士与同学进行在线互动问答,对同学提出的“乡村节目”“纪实真人秀节目”“文旅类节目”等节目的创新问题,从国内外的政策以及市场环境出发进行了分析解答。

分享会持续了3个小时。据悉,广播电视硕士研究生将择日专门举行分享会专题研讨活动。(叶任豪、张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