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者:赖鸿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573

增强青年团员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我校研究生52日下午在文科楼B栋二楼会议室开展座谈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辅导员赖鸿、吴亦伦各班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我校研究生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展开交流。

2020级美设2班团支书韩永:作为新时代艺术设计领域的青年,应当牢记设计“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民族的设计创新铺路架桥,以设计为媒介,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让中国的设计理念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2021级书法1班团支书张嫒林:作为书法方向的研究生,不能成为只会书写的“书匠”,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自觉承担历史使命,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用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2021级音乐1班的团员盘晓芳: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作为一名音乐教育方向的研究生,我的职业理想是成为一名中学音乐教师。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努力成为既精通音乐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好老师,在音乐教育中“传道授业解惑”,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结合艺术硕士专业特色,用艺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艺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自觉用自己的本领与实干,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从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