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与晋江市联合开展2023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南音项目)

创建者:曾永强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89

为推进高校支持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3月3日上午,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蔡朝阳等一行22人,到音乐与舞蹈学院交流研讨2023年度美育浸润行动工作。院长王丹丹,学院党委书记苏国柱,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社科处)主任、副院长陈恩慧,教务处副处长彭振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副院长翁世晖,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南音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王丹丹代表学院对晋江市教育局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音专业办学二十年来的基本情况,指出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南音项目),有利于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基层学校南音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更好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蔡朝阳对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提出在美育课程设置、教材编写、教学实践、专业比赛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美育浸润(南音项目)7所实验校的深度实施,实现校校、校地合作共赢。

彭振龙强调,美育浸润行动要抓实干、出实招、求实效,更要广发动、多积累、重成果,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

会上,双方从课程设置、教材编写、教学实践、成果展示、专业比赛、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力争打造出具有区域特色的南音文化品牌。会后,大家共同参观福建省“2011计划”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