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26浏览次数:533

泉师院委综[2010]23

                      

关于暑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开局良好。为进一步加强暑期至今后一段时期创先争优活动,将“推进教育改革,建设办学内涵,服务泉州发展走前头”的活动载体落到实处,现通知如下:

一、暑期创先争优要做到 “放假不放松,活动不断线”

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的推进器,是一项基础的、长期的、系统的工作,不能因为暑期而放松要求。各党总支要把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作为首要职责和暑期工作的主线,将活动与暑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促发展,以实绩、新绩、佳绩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同时,利用暑假,各总支、各支部谋划好新学期如何使创先争优有新气象,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如何“比学赶超”。

二、启动 “一个总支一品牌,百名党员百件事”征集学习活动

学先进、树典型,特别是学习身边的先进,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方法和目标。当前,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刚刚召开,省委八届九次会议发出“福建跨越发展”的动员令,这些都要求我们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发现先进,学习先进,争创先进,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九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一个总支一品牌”:即各党总支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结合学校中心任务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收集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亮点,好中选优,集中打造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拳头产品”,凝练本单位创先争优的“特色”。各党总支要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角度,找准、确定本单位的发展优势和特色,并实现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紧密结合,进一步优化办学资源、提升办学能力、打造办学品牌,切实为师生服务,切实为二级学院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更大的支持,为学校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百名党员百件事”:即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实际,按照“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带头行动,每人或做好一件实事,或办成一件好事,或解决一件难事。如:认真上好课,所授课程深得学生的欢迎、同行的赞誉;解决一个教学、科研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对教学、科研工作有较长远的意义;管理过程以服务为主,热情周到,切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得到师生的赞扬;以各种方式帮扶一名困难生或后进生,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困难等等。这些事不求大,求真实,求实效,可以是对以往人和事的发现与总结,也可以是在近期通过活动表现出来的。通过具体行动,让广大师生看到党员,学到先进,得到实惠;让广大党员提高自己,在实践中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对于“一个总支一品牌,百名党员百件事”活动,各党总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按照“五好”、“五带头”的基本要求,切实选出能真正代表学院办学水平和创先争优活动水平的精品项目和优秀党员,切实将“一个总支一品牌,百名党员百件事”落到实处。

这项活动从暑期开始正式启动。各党总支请于830前将总支“品牌” 项目与“党员百件事”项目报送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1、注重结合,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大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献海西、开创新生活”为主题,以迎接上海世博会、“中国航海日”和抗击各种自然灾害为重点,以服务地方建设、开创新生活为主要方向。各党总支要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暑期大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阵地,按照上级的部署,紧密结合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大学生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形成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

2、突出重点,结合重点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今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开展科学发展观实践、大学生骨干培养、服务就业创业、义务支教支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援灾后重建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要围绕活动服务目标,深入实践一线,虚心学习,倾心服务,无私奉献,刻苦锻炼。各党总支可以根据大学生党员分布情况,按照社会实践项目和服务团队组建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负责人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注意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团组织、团员的生力军作用。要使大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服务群众、展示才华、提升境界、增进感情、增长才干。要注意发现和培育先进典型,使大家学有目标、赶有榜样。

3、注意引导,弘扬和实践志愿者精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的跟踪服务。要建立二级学院领导同志联系实践活动制度,深入基层服务点,面对面指导,手把手辅导。要引导大学生弘扬志愿者“自愿、利他、奉献”的核心精神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现代理念,听群众呼声,帮群众解忧,让群众满意。

四、加强暑期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工作

(一)各党总支要注意及时总结暑期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以及好经验、好做法,并将暑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以简报形式上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除了于730820日各报送一次活动信息之外,各总支在暑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信息都要及时报送,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稳步有序开展。各党总支的活动信息请报送xw@qztc.edu.cn

(二)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办宣传组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简报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暑期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并做好活动信息的上报工作。

以上通知,请各党总支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泉州师范学院创先争优“一个总支一品牌”活动登记表

    2、泉州师范学院创先争优“百名党员百件事”活动登记表

 

 

 

 

 

泉州师范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二○一○年七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创先争优   领导讲话    转发    通知               

  送:校领导    存档(二)                               

泉州师院创先争优活动办                  2010724日印发

 

附件二:              
泉州师范学院创先争优“百名党员百件事”活动登记表
党总支:
序号 党员姓名 所在支部 活动主题 活动形式及主要内容 活动目标 预期完成时限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