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3浏览次数:480

泉师院音舞党总支[2011]2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敬业爱岗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其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重点,以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实践载体,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在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上展示先进性,在全面育人主题中发挥模范性,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彰显凝聚力,全力推进学校新一轮发展。

二、主要内容

1.选拔优秀节目参加全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

2月至6月,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通过活动,选拔出我院及我校最优秀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参加全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

2.精心排练节目参加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

2月至7月,结合“五·四”、“六·一”、“七·一”等重要节日,开展班级歌咏比赛。在学生全员参与的基础上,组建2个合唱队,指派经验丰富的教师予以指导,精心精练后参加教育厅于“七·一”前后举办的全省学校歌咏活动巡评和汇报演出。

3.出版2期宣传海报

27月份,出版2期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海报,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4.开展“心心向党”学生系列活动

37月份,结合校团委活动安排,开展以“心心向党”为主题的的主题团日、红色经典诗文诵读、班班有歌声、红色收藏展、暑期社会实践等教育活动,引导激励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园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4月份,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陵墓并参观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暨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让学生党员把革命先烈的精神体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进取,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使新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6.开展“红五月”创先争优活动

5月份,以“红五月”为主题,认真做好“一个总支一品牌、百名党员百件事”学习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7.举办红歌会

6月中旬在陈祖昌大礼堂开展红色歌曲演唱会。6月初,举办“班班有歌声”红歌会比赛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自选歌曲(仅限革命歌曲),营造纪念90周年浓厚氛围,以传扬红色文化精神为利器,弘扬社会主旋律和时代精神。

8.进行党史教育

6月中旬,组织《光荣的党史》、《百名优秀党员》、《新时代的党员楷模》等系列讲座。对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再次进行党史教育。

9.举办“党在我心中”各项比赛

6月下旬,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爱党· 成才· 奉献”知识竞赛等活动。

10.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和表彰会

“七一”期间,召开各种形式的师生座谈会和表彰会,表彰一批在迎接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

11.组织学生党员到泉州监狱慰问演出

7月份,再次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泉州监狱进行主题为“走进阳光,拥抱明天”的文艺演出。让学生党员把对服刑人员的关爱带进监狱,用青春的激情为走在重生路上的人们点燃信心,同时让学生党员学会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完善自己。

12、组织以学生党员为主的专业实践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78月份,组织以学生党员为主的专业实践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走入社会大课堂,培养和造就知识经济时代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三、 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支部要正确认识纪念建党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活动方案,指定专人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密切配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各支部要做好与有关教研室的协调,注重活动细节,达到活动目的,做到学院正常工作和纪念活动“两不误”,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3、加强监督,及时总结。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以积极的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自觉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党总支要求进行,加强监督、检查和情况上报、信息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

4、各支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上交活动总结。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

二○一一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