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的通知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551

 

 

 

 

 

泉师院音党总支[2014]3

 

 

中共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印发音乐与舞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音乐与舞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音乐与舞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

      2.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计划

 

中共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4年2月26

                                                          

 抄送:  泉州师范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音乐与舞蹈学院办公室                 2014年2月26印发

 

 

附件1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现就做好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第一阶段的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本阶段时间约5周。

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2月下旬,召开院党总支委员会,学习传达上级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在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制订印发《中共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广泛征求意见。

23月上旬,召开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动员会结束时,在规定范围内对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的内容主要为: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方面情况进行总体评价;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民主评议表在动员会前发放填写,会上由校党委督导组回收汇总。动员会后,校党委督导组与院领导、各系部及行政科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开展个别谈话。

32月下旬至3月下旬,采取中心组学习、观看电教片、专题辅导、交流讨论、上党课、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和谷文昌精神,深入学习詹红荔、李彬、林丹、吴一心、陈其伟等先进事迹和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要本着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安排,注重实效。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时间3-5天。充分利用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师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

43月中下旬,结合学习教育组织专题讨论。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向师生学习,拜群众为师,重点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通报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围绕本单位“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围绕联系服务师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从思想上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领导班子成员集中交流讨论2-3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校举办的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53月份,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师生听”与“组织师生评”结合起来,采取座谈交流、入户走访、拉家常交朋友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特别要听取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要结合实际,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设立网上邮箱以及进行民主评议等,拓宽听取意见渠道。领导干部要结合“四下基层”,广泛听取一线党员、干部、师生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意见,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对师生的引导,打消顾虑,重视来信来访等送上门的意见,统筹做好征求意见工作,防止“一窝蜂”下一线、重复征求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进行梳理,及时向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反馈,并上报校党委督导组。

本环节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形成工作情况报告,经校督导组审核后,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2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计划

工作任务

工作内容

参加人员

时间

成立机构制订方案

成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第一阶段工作计划

各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

226

参加学校

动员大会

对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各党总支委员

227

参加学校领导班子及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评议

1、对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方面情况作总体评价;

2、评议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提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各党总支委员

227

参加省委督导组举行的个别谈话

同民主评议内容。

学院处级干部、

227

举行学院动员会和

民主评议会

召开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及民主评议会,全面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

33-

37

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和专题讨论活动

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全体党员

33-

3月下旬

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论述

学院处级干部

3月中旬

学习中央有关反对“四风” 的文件精神

3月下旬

参加学校举办的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培训班

开班式暨首场报告会

(校外专家讲座)

学院处级干部

310-

314

视频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文锋)

314-

317

校领导讲座

317-

318

视频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新部署,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宋世明)

318-

319

校外专家讲座

319-

321

视频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

321-

324

校领导讲座

324-

325

视频学习(群众路线:中国特色民主之“道”,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系主任、教授:王绍光)

325-

326

校内专家讲座

326-

328

深入听取

群众意见

设置意见箱及开通网上意见箱

 

33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写出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学院党政负责人

3月份

边学边改

贯彻“四下基层”和“马上就办”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对征求到的意见着手先行整改,结合新学期的工作谋划,抓紧制定解决方案、着手改正。

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

2月下旬-

3月下旬

形成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汇总材料,报校党委

督导组

学院班子、各系部行政科室通过专题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梳理形成书面材料

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行政科室

3月底

形成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报告,报

校党委督导组

对第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形成书面报告

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行政科室

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