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党员风采,树先锋形象——学生党员“最佳党课”评比活动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1084


    为在我院学生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的理论学习实效,创新党课培训形式,提高党员骨干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我支部牵头举办了“展党员风采,树先锋形象——学生党员‘最佳党课’评比活动”。

    本次“展党员风采,树先锋形象——学生党员最佳党课评比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于3月份正式启动。3月15日,党支部召开了活动动员会。院党委书记蒋双霖、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莹给参加党课评比活动的学生党员做动员,并就如何上好课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组织发动,共有61名党员认真细致地准备了微型党课的相关内容。党务助理于 3月30日之前,审核了所有参赛党员的讲授内容并报送院经党委,经过院党委的认真遴选,共有12名学生党员精心准备的微型党课脱颖而出。4月8日,学生党员最佳党课评比活动在中山纪念堂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院党蒋双霖书记、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莹、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楠、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名参赛的学生党员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讲授了8-10分钟的微型党课,授课内容都紧密结合当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知识等,其主题都围绕着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抵制网络谣言、反腐倡廉、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精神,并结合他们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的实际做法,用自身的体会和感悟给在场的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有关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授党员的感人事迹 ,引导同学们学习先进党员的事迹,坚定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决心和信心,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比赛结束后,由在场的100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投票的形式选出各自认为授课最佳的3名学生党员,最后的投票结果为:曾子石同学获得一等奖,王硕、刘欢同学获得二等奖,李佳勤、赖启杰、贾晨铭同学获得三等奖。肖小宁、何煌玲、陈志程、薛怡琳、杨荟卉、江宗恩同学获得优秀奖。活动最后院党委蒋双霖书记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大学生党员“最佳党课”评比活动是一次组织得力、有序的活动,每个参赛者表现优秀,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生党员较高的综合素质,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在本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活动。通过“学生讲党课,讲给学生听”的形式将党课评比活动打造成为了全院青年学生思想学习的红色阵地,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学生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改革,加强了青年学生的党性教育。活动仅使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了解党的基本知识,也提高了学生党员自己学习党的知识的热情,提高了理论水平,锻炼了自己的口才,提高了自身的表达能力为在我院学生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的理论学习实效,创新党课培训形式,提高党员骨干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均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通过这种形式,带动了广大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表达,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的工作实效。
 
                                                                                               音乐与舞蹈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2015年4月8日

 

图为曾子石同学讲课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