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南音,拥有世遗”——校友蔡雅艺返校开讲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846

 

2015年5月20日晚7点,我院校友蔡雅艺应邀回校举办题为“选择南音,拥有世遗”的讲座,讲座由南音系专业主任白志艺副教授主持。
蔡雅艺,2007年毕业于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现为泉州市南音传承人、厦门大学艺术研究所南音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泉州师院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特聘研究员、南音雅艺文化馆创办人。
讲座中,蔡雅艺老师讲述了她学习南音的历程,展示了她在国外讲学时的图文资料,并结合自身的南音教学体验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和乐趣。
讲座后,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提问,蔡雅艺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当有同学问及对于当代学生学习南音的意义时,她说:“我觉得学习南音、弘扬南音文化是一种责任。南音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是吃饭一样,必不可少。作为南音的传承人,我们应该要懂得把南音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只有这样子,我们才会懂得南音的珍贵,才会珍惜南音这种民间艺术,才会有意识好好学习南音、继承南音。” 蔡雅艺老师还谈到,“人的一生是在不断学习、不断磨练的过程。作为学生要明确自己踏出社会之后想要的是什么,在大学学习期间要针对自己所设定的目标好好学习,不能荒废大学美好的时光。”(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