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创建者:林华坤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546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党员、教职工通过不同方式观看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苏国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优异答卷。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始终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最大的感受是震撼、振奋、骄傲和感动。我为自己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中国感到骄傲自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执政道路上不断创造辉煌、成就伟业的光辉历程,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作为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也做出了庄严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作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和成长成才工作,将广大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断续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学院副院长少静表示:思政教育分为隐形和显性思政两个方面,作为一名专业课程教师,与思政课教师不同,主要是承担的是隐形思政的工作,对学生的思想与价值引领主要是采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革命先驱伟大斗争实践,全国人民都经历着“显性”与“隐形”双重的爱国主义洗礼, 全体音舞学院的师生在观看这一盛世典礼时,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也为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深刻思考,成为有责任敢担当的有为志士。课程思政是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音乐专业课如何挖掘思政元素是我们所有教师需要思考的课题,也是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以往我们可能更多地把红色歌曲、红色钢琴作品认为是思政的全部内容,实际上“爱国情怀,文化自信、科学精神、工匠精神、批判性思维,创新精神……等都是“春风化雨”的思政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重要的思政课,也让我们所有教师都要思考自己的教学,在教授知识培养能力外,更要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舒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作出的伟大贡献。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高校青年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优良传统、勤奋履职尽责,做到岗位平凡不忘肩上职责,职位虽小不失奋发之志,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每一件事,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采。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晓莹表示:有幸见证庆祝百年的庄严时刻,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从事党的青年工作的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新的征程上,我必将牢记党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扎根于学生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要以饱满的热情、百倍的努力、无私的奉献,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贡献全部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小国表示:筚路蓝缕百年征程,风华正茂伟大时代。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骄傲自豪,为中国人民有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正确光荣的掌舵人而骄傲,为复兴事业有中国共产党领航而自豪。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为青年学生成长为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时代新人搭建舞台。

2018级音乐学(闽台合作方向)陈靖渝(团支书)表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不断去超越自己,挑战自己,在时代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脚踏祖国大地,心怀世界眼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学习和实践中充实和拓展自己的才能,培养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责任感,磨砺自己成成才,从实际出发,从实践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舞蹈学林佳(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100年来,我们生长在中国共产党用鲜血铸成的钢铁中国,共享着前人为我们创造的幸福世界,作为一名学生、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名祖国建设的主力军,我将传承红色基因,继续认真学党史、强信念,坚守立场、开放思想,以积极进取的昂扬姿态奋进前行,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更加主动地用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不断锻炼鲜明的政治品格与文化自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8级音乐学(南音方向)骆静雯表示: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光辉历程新时代的我们,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在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是神圣而伟大,可亲又可爱。我学会唱的第一支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并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到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到现如今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