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

创建者:刘晓莹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12月2日,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艺术楼E101教室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纪录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主持观看并讲话。

《叩问初心--信仰之失》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秦光荣、田建荣、吴德华等人案例,讲述了他们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以权谋私、贪赃枉法,揭示他们忘记初心、丧失理想信念的过程,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私欲膨胀、贪污腐败的思想根源。

胡秋娇指出,警示片以案说法,案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叩问初心,勿失信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守底线,勿越“红线”,牢记政治本色,清正廉洁做表率,经受大是大非和风浪诱惑的考验;牢记育人使命,践行为民宗旨,养成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念挑起为学院发展和服务师生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