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创建者:刘晓莹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541

为激励同学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学习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月28日-3月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开展学生电动车违停督导和学院卫生清洁打扫活动志愿者提前电动车停车区域提醒同学们注意规范停车,并利用课余时间主动打扫学院及其周边卫生区域,做好清洁维护。


    3月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志愿者们在东海实验幼儿园开展每周一期的南音公益课堂活动。志愿者们为幼儿园小朋友逐一展示南音上、下四管乐器,并进行现场演奏示范打击乐互动实践交流,充分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激发孩子们对了解这一“非遗”古乐南音的兴趣

3月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级舞蹈学专业志愿者们到泉州市晋光小学开展每周三期的舞蹈公益课堂活动。通过一系列舞蹈作品的练习,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表现力,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激发天性中的表演欲望,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雷锋,每一个人都有可以成为雷锋。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仅是倡导助人为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发扬了奋进向上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要时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