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创建者:刘晓莹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738

    近阶段,音乐与舞蹈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学生疫情防控线上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学工办主任刘晓莹、辅导员张甲玉、李祖阳参加会议。

    3月26日下午,召开线上舍长、楼栋层长会议。刘晓莹讲到,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舍长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各楼栋层长务必按规定时间节点报送数据。张甲玉强调,舍长要保持手机通畅,做到准确通知、转达;每日晚查铺,舍长要监督同学不能私自离开宿舍。李祖阳提出,同学们要严格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检测完毕后,舍长及层长要第一时间报备所在宿舍、楼层同学是否安全返回宿舍。

    3月27日晚上,召开线上学生主干会。胡秋娇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学生干部配合学院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她指出,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需要“坚守坚守再坚守、严防严防再严防”,广大学生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同学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密切关注同学思想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刘晓莹提出,学生主干需自我监督、督促同学,对待防控工作态度务必严谨。张甲玉强调,学生主干要组织好同学们有序做好核酸检测。李祖阳讲到,学生主干若有发现身边同学身体不适情况,应及时上报。

    3月26日、3月29日下午,分别召开各专业主题班会。刘晓莹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要做好防控,公共场合务必戴好口罩,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出校、出宿舍。她指出,同学们长时间在宿舍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自律自觉学习,配合科任老师的课程安排。她表示,接下来将会有许多线上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张甲玉讲到,除了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外,其他时间绝不可以出本宿舍门,包括串门。同学们在宿舍要注意安全,不要擅自使用高功率电器。在校外同学,要遵守当地防疫防控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切勿随意活动。他告诉同学,当前不用太过焦虑,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把注意和精力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避免让自己被莫名焦虑的情绪所淹没。

 

  

    李祖阳针对近期核酸检测注意事项进一步强调,提醒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核酸检测要求,提前起床,做好准备,有序下楼做核酸。核酸采样完成后,按照规定路线返回宿舍。同学们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疫情信息,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有关疫情的报道。此外,同学们除了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外,也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仅需要学校各部门、学院及老师们的努力,也需要大家的共同配合,需要足够的耐心、坚定的勇气,共克时艰。(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