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者:曾永强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391

连日来,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全体学生收听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学院学工办在艺术楼E205会议室组织在校学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学工办主任刘晓莹、辅导员张甲玉、李祖阳参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大学生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奋斗目标与个人人生规划进行发言。刘晓莹总结,本次组织在校学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青年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华学子的责任与担当,鼓励青年学生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意义深远。

5月1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新时代新青年.强国一代听我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谱百年复兴篇章、希望寄予青年、回顾总结展新篇等多个环节展开学习。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切期望。

5月19日,学院学工办于线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同学们分别观看了“习近平——争做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习近平——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视频,并纷纷分享了观后心得。2021级音乐学(闽台)苏雨思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在新时代下中国青年应该与时俱进,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5月26日,学院团委于腾讯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2021级音乐学(南音)吴静静谈到,新时代青年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2021级音乐学王宇婷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即将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对学习刻苦努力,对工作有创新精神,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我,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