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创建者:曾永强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38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毕业就业工作,6月1-2日,学院院长王丹丹、学院党委书记苏国柱带队走访泉州市艺术馆、泉州歌舞剧团、福建港丰集团、泉州青少年宫等用人单位,开展供需对接,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产业发展相融合,为我院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学院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副院长吴少静、翁世晖,各专业主任、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在泉州艺术馆,我院一行受到馆长丁聪辉的热情接待,丁馆长亲自带领我院老师们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介绍了泉州艺术馆建设基本情况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艺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需要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引入,高校是培养艺术人才的摇篮,艺术馆为学校人才提供实习就业平台,双方在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要加快创新创造、产学研、基地共建的深度融合。王丹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泉州市艺术馆为我院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重视毕业就业工作,力求通过加强校地双方交流等方式,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艺术人才,希望泉州市艺术馆继续支持学院事业发展,搭建高校助推艺术馆建设、艺术馆吸纳学生就业的合作平台。

在泉州市歌舞剧团,团长黄金锡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陪同参观剧院剧场,回顾与我院合作共同参加2021年央视春晚的情景,提出双方深入加强合作、共建基地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王丹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毕业生相关情况,希望通过开展实习实训、就业招聘等实现合作双赢。

在福建港丰集团,陈建民董事长等带领我院一行参观了集团正在建设的艺术培训中心,在校企座谈会上,陈建民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高校培养人才,集团公司需要人才,集团将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加强在艺术培训、文化传承方面的合作,推进校企发展、资源共享等,欢迎毕业生到港丰集团就业。王丹丹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加强双方在艺术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泉州市青少年宫,团市委副书记郭莎娜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市青少年宫曾昭署主任介绍了青少年宫的发展历程、培训项目、主要荣誉、赛事资源、社会公益以及长远规划等,对我院输送的校友予以肯定,他表示将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宫和学院的合作,推动校校发展、人才交流,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实践平台,为毕业生创设岗位,提供就业机会,以此达成校校双赢、共同发展。王丹丹代表学院向市青少年宫长期支持我院表示感谢,向青少年宫的校友表达了学院的诚挚问候,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增进校校之间的联系联动,在人才培养、专业赛事、顶岗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增进学院与企事业单位交流,为我院持续开展“百日冲刺”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力度,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