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原创作品《悬丝指语》受邀参加第二届福建省民间职业剧团(木偶戏)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表演

创建者:曾永强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477

9月23日晚,第二届福建省民间职业剧团(木偶戏)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在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举行,我院原创舞蹈作品《悬丝指语》受邀参加此次开幕式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传承和推广福建戏剧艺术,加大对木偶戏的保护和研究,激发“文艺两新”活力,扶持全省民间职业剧团良好发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幕式当晚,共有7个节目进行展演,其中6个作品均为木偶戏,我院舞蹈作品《悬丝指语》作为其中唯一一个舞蹈作品压轴出场,该作品以“指”为语,塑造偶师与一群线偶的生动形象,独具闽南特色的舞蹈语言,表现了舞蹈与木偶戏的“融合”,呈现作品艺术的包容性与多样性。此次展演不仅呈现新时代福建民间戏剧新风采,推动对木偶戏的保护和研究,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八闽戏剧艺术。

此次演出,也是我院原创舞蹈作品《悬丝指语》继2021年5月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专业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组织奖之后,首次与泉州观众见面,精湛的表演艺术赢得专家的一致好评。(音乐舞蹈表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