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学子齐一堂,迎新满园聚音舞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3年迎新活动

创建者:张甲玉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4

 秋高气凉天地阔,正值迎新好时节。916日,音舞学院迎来62位硕士研究生和165位本科新同学。校党委书记柯瑞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亲临学院迎新现场,关心慰问2023级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召开迎新专题工作会,成立了迎新工作组与党员志愿者队,各科室及专业分工协作,辅导员们提前建立新生群答疑解惑,安排迎新生“一对一”服务,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帮助新生解决在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助班与志愿者们提前整理新生宿舍和教学楼公共区域,为新生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我院青年志愿者延续了以往的优良传统,主动为新生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新生提拿行李等,做到无微不至,让新生倍感温暖,留下了许多“最美瞬间”。


学生党员在党员先锋岗上,热情地为新生分发“新生大礼包”、饮用水并耐心地介绍报到注册流程。


现场的新生助班们,分工有序,认真收集好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学籍档案等文件,为新生的报到注册提供有力帮助。迎新工作井然有序,给新生们留下了美好的“音舞初印象”。


在艺术楼二楼门厅的表演区,分别有南音专业的同学们演奏《走马》、《梅花操》等南音经典曲谱,音乐学专业的同学们表演古筝、小提琴节目等。


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新生们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活动,例如参与抽盲盒环节以及接收来自学长学姐们的大学学习生活锦囊等。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新的旅途,新的开始,新的征程。热烈欢迎2023级新生们加入音舞大家庭!

图:陈乐怡

文:刘佳盈、徐俊安

审核:李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