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创建者:张甲玉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7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226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本次会议学工办主任刘晓莹主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学工办副主任张甲玉辅导员吴亦伦、赖鸿出席2024全体毕业生参加。

 胡秋娇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成长,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撰写毕业论文,按时提交毕业材料,顺利毕业二是转变就业观念,正确合理定位,调整就业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拒绝缓就业、慢就业、逃避就业,甚至“躺平”“啃老”三是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光和热,在基层磨砺中成长成成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晓莹老师要求同学们一要尽快确认学分是否修满,确保顺利毕业;二要逐步适应角色转变,以职业人的素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就业;三要及时了解最新的就业政策、关注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群发布的招聘信息;四要积极配合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相关信息的收集。院学工办将持续为毕业生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张甲玉老师聚焦毕业生常见的问题,从就业规划、就业信息收集、就业政策解读、就业渠道、就业服务,求职素养和技巧等方面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明晰当今企业用人标准,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求职指导,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此外,张甲玉老师还强调了毕业生求职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醒毕业生在求职时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就业安全。

 此次就业指导会2024届毕业生再次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的严峻,了解到更多的就业信息,对于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积极就业意识冷静从容面对就业问题实现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