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创建者:张甲玉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229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C205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苏国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副院长翁世晖,各专业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专业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出席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刘晓莹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析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原因、问题和困难,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以聊天谈心的方式及时予以积极的回应和解答,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再出发。黄雪生老师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时间,加强学习,提高上课效率。白志艺老师引导同学们要做好时间管理,做好规划,提升学习效率

翁世晖希望同学们要正视自己学习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与学院领导老师沟通,及时改进,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实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蜕变,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胡秋娇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珍惜补考机会,严肃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坚决抵制作弊等考试违纪行为;二是正确面对问题,重在反思,深刻反思过去在学习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度剖析自身原因,为自己把好脉三是重在行动,加强自我管理,认真对待学业,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争取新学期有更大的收获。

苏国柱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像重视专业技能课一样重视理论课,用专业技能课拓展人生的宽度,用理论课拓展人生的高度和深度,用理论课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二是希望同学们算好学习考试的政治、经济、生活三笔账,认真对待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正确归因,学习的关键在自己,明白为什么要学、为谁学,心思在学习、脑袋进课堂;四是希望同学们要以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备基本的常识和能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学风建设座谈会,各位领导老师以聊天谈心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正确面对现阶段的学业问题,鼓足劲儿再出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经过老师们的细心指导,自己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了,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