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创建者:张甲玉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3

为加强音乐与舞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3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志梅,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秋娇,院学工办主任刘晓莹,学工办副主任张甲玉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丽馨老师做指导交流,会议由刘晓莹主持。

王丽馨结合去年心理咨询情况和相关数据分析了我院心理健康状态,并提出相关建议。随后,她结合日常工作,从易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特点、心理异常警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危机应对等方面做专业指导。在讨论和交流环节,各位辅导员积极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难状况,王丽馨给予了详细分析和解答。

黄志梅肯定了我院上一年心理健康工作,并对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促进学生成长的战略规划和重要任务来抓,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要注重内涵发展,健全工作制度优化工作环境,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化探索学院育人特色,以“大思政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

胡秋娇对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一直以来对音乐与舞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支持和指导表达感谢,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成果,并对辅导员日常工作提出了规范化、流程化、人性化的要求,力求将心理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交流会有效地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与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