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创建者:张甲玉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和消防安全,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17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组织各班召开“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班会。

各班观看了电动车安全警示视频,学习了《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服务的提示函》等文件,分别从道路隔离设施、交通信号灯及规则、校内外出行、架乘交通工具等方面介绍了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认识到良好的预防意识和完备的安全知识可以有效避免人身意外伤害的发生。同时,要求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倡导同学们在校园内绿色出行,安全骑行电动自行车,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一些同学讲述了个人遭遇过的危险交通瞬间,并就此分析造成危险的原因,倡导大家重视交通安全,提升个人安全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让“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深入人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学习交通安全防范知识,时刻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为维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