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753

1月20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林伟、陈亚兵、杨晓翔、黄江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

  

会上,10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就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校党委常委结合书面述职、会议述职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分别从亮点、不足及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现场点评。

  

朱世泽强调,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集体检阅,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的党内政治训练。述职评议既是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对标检视、取长补短、拓展视野、创新思路的过程,有利于大家在交流互鉴中更好地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会后,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针对校党委常委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摆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一一整改落实,真正达到以述促改、以述促建的目的。

  

朱世泽就下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引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工作规律,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持续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指导抓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深落实。三要强化党建主责主业。要把党建工作与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本科高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无缝对接,做到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四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深入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强化二级党委(党总支)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对20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