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074

4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赴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泉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传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在泉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照片、书籍等文物,了解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一代又一代的泉籍儿女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共和国的建设事业而百折不挠地抗争、奋斗、创业的动人事迹,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之力、信仰之光。

  

  

在华侨历史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泉州人在南洋展厅”“故土情深——泉籍华侨华人奉献史”等展厅,了解泉籍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和抗日战争中的光辉业绩和精彩人生,感受华侨先辈对祖国与家乡的真挚情感。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深深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胜利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深切爱国之情。要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宣传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