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艺术家莅临我校进行艺术交流

创建者:06045时间:2008-11-26浏览次数:40

  

日前,来自德国莱法州的摄影艺术家Hannes Norbery与雕塑艺术家Christiane Haase(女)前来艺术学院进行为期三周的艺术交流活动。

到校后,两位德国艺术家就深入课堂听课,与艺术学院的领导和专业老师座谈,就艺术创作、艺术教育、民族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及探讨。Hannes NorberyChristiane Haase分别于1120日、21日在孙中山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术讲座。在讲座中,两位艺术家在展示了他们的摄影作品与雕塑、陶瓷作品的同时,热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创作过程及创作体会,讲座吸引了许多师生讲座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德国艺术家一一予以回答,在互动中,始终洋溢着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德国艺术家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无论是在艺术理念还是在视觉上都受益匪浅。

期间,两位德国艺术家还在艺术学院相关教师的陪同下,考察泉州艺术、自然、人文、民俗文化,包括参观泉州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文庙广场、开元寺等,同时赴惠安、泉港艺术基地采进行风创作活动。(艺术学院  骆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