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会议举行

创建者:06045时间:2008-11-28浏览次数:41

  

11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会议。院长黄子杰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新民,副院长王炳庆以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子杰强调,第一,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正确理解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内涵,充分认识实行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第二,在制度建设方面,要坚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强调规范化和程序化运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制度设计;要突出制度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防止出现制度性漏洞。第三,利用学校公共资源开展有偿服务的项目,不得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工作以及学生的生活。第四,学校开展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后取得的收益,应全额上缴财务,实行“收支两条线”,纳入财务集中管理、统一核算。第五,校监审部门要积极履行监督职能,要以第三方身份客观公正地审查各个部门拟订的规章制度,防止公共利益部门化与不正当利益合法化,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第六,各有关部门与单位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争取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黄子杰在会议上还宣布了学校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人员组成名单。(校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