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辅导报告会召开

创建者:06045时间:2008-11-29浏览次数:43

  

 

1127日,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辅导报告会在东海校区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洪辉煌、黄子杰、张舟、赖新民、王炳庆、王晓东,副处以上(含副处岗位的正科)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洪辉煌作题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赖新民主持。

洪辉煌在介绍科学发展观提出和形成的时代背景后,深入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对高校的要求。他指出,高校的发展目标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核心是坚持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坚持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师,在教育、管理和科研中,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人翁作用,全心全意建设教师队伍,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这样两个原则,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统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统筹改革、发展和稳定。

在谈到领导干部如何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时,洪辉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指导意义的认识,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二是着力转化。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意志,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能力,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三是注重实践。要在学习中推动实践,在实践中深化认识,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高校领导班子办事治校的能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构建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四是讲求实效。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果,要体现在人才培养的质量上,体现在教职工队伍建设的质量上,体现在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上,体现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上,总之,要体现在又好又快的发展上。

据悉,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今年民主生活会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历时近一个月,活动包括4场征求意见会、自学、集中学习、互相谈心、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测评等6个环节。(雷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