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郑宝东教授莅校讲学

创建者:06045时间:2008-11-29浏览次数:46

  

 

    11271430分,福建农林大学郑宝东教授在孙中山礼堂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化生学院060708级的生物系同学做了题为“食品安全及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

讲座上,围绕着“食品安全的概念”、“食品安全的主要因素”、“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的研究”、“我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等内容,郑宝东结合三聚氰胺、苏丹红等食品安全事件,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指出了危害食品安全的主要因素,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食品行业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隐患,他向同学们传授了关于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的相关知识。

郑宝东教授现为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兼任福建省食品添加剂工业协会理事长、福建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主要研究方向食品加工工艺、天然产物的研究与应用、食品酶学。(化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