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局网:情系新疆昌吉班同学 泉州师院举办庆祝古尔邦节活动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7

  
         11月7日下午,泉州师院在第二餐厅清真食堂为新疆昌吉大学毕业生培训班同学举办主题为“和谐一家亲”古尔邦节庆祝活动。泉州师院党委副书记张舟,副校长王炳庆、林华东,泉州市经贸委、援疆办和泉州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庆祝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文谦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林华东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泉州师院党政领导向全体新疆昌吉培训班师生致以节日祝福。林华东对今年分两批来到泉州师院参加学习培训的51名新疆昌吉学员的在校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昌吉培训班学员学习刻苦、工作认真、积极参加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校园带来了新的特色、增添了新的活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还促进了各民族师生、同学之间的友谊。

    随后,庆祝表演活动在歌声中拉开帷幕,晚会气氛浓郁,高潮迭起。新疆班同学们盛装出席,载歌载舞,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热烈的掌声,让这群身在他乡的少数民族学生沉浸在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之中。同学们富有异域风情的民族舞蹈,展示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塔塔尔族等少数民族热情奔放的舞姿。互动舞蹈中少数民族同学不仅尽情展现优美舞姿,还邀请场下领导、老师等一起共舞,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