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网:全省第八场学校创先争优论坛在泉州举办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1-12-26浏览次数:8

  

  

  23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泉州师院承办的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创先争优促进学校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第八场学校创先争优论坛在泉州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泉州师院校长黄子杰,副书记张舟出席了论坛报告会。

  刘剑津就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动学校文化建设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锐意创新。二要狠抓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要把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与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要把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与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把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与加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文化科研服务能力;要把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与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教育管理精细化水平。三要凝心聚力,以创先争优促进学校文化建设。要以创先争优激发广大师生员工文化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要以创先争优不断满足师生员工的文化需求;要以创先争优推动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

  论坛会上,来自泉州师院、泉州市委教育工委等单位的12名代表上台发言。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从不同角度介绍本校在推动学校文化建设上的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和工作思考。

    全省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各本科高校党委分管副书记,11所省级以上示范性高职院校党委书记,部分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了论坛。

原文链接:http://www.fjedu.gov.cn/html/2011/12/23/388_109999.html?uni=01d7d918-0b82-4840-94c0-bc272fec1c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