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省第八场学校创先争优论坛23日在泉州举行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1-12-26浏览次数:7

  

 

论坛现场

东南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小妮)23日上午,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创先争优促进学校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第八场学校创先争优论坛在泉州隆重举办。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子杰致辞欢迎。

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少华首先发言,他介绍了泉州高校、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情况和经验,从培育学校精神、弘扬闽南文化、开展主题教育、拓展德育渠道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泉州把凸显乡土特色的闽南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中,专门部署“闽南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编写《泉州闽南文化校本系列教材》、《南音生南国》等教材。同时,泉州举办“闽南文化进校园成果展示晚会”,展示本土文化教育成果,表彰表现突出的教师。今后,泉州还将持续深化“闽南文化进校园”活动,拓展传播渠道,特别是让外来工子女亲近、了解闽南文化,发挥教育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最后,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剑津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动学校文化建设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狠抓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三是凝心聚力,以创先争优促进学校文化建设。

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翁桂香、漳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育东和泉州师范学院、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8位学校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介绍本市本学校文化建设的情况。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福建省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全省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全省本科高校党委分管副书记,11所省级以上示范性高职院校党委书记和部分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原文链接:http://qz.fjsen.com/2011-12/23/content_74154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