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东南网:2011泉州教育十件大事 泉州师院获批硕士点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1-12-28浏览次数:13

  

          这一年,有哪些事值得我们永恒记忆?这一年,又有哪些事给了我们莫大的动力?盘点2011泉州教育大事记,让我们一起温故而知新,为了明天更好地前行。

泉州师院获批硕士点

作为本土重点高校,泉州师范学院的一举一动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从原来的师专到升格本科,师院完成了一次飞跃;而在今年10月,泉州师院申报硕士点获批通过,成为全国新建本科院校中首批拥有硕士专业学位点的高校之一,这是其办学层次又一次重大的突破。

从申报硕士点到获批通过,《教育周刊》一路跟踪,第一时间进行新闻报道(详见本报20111019日),又通过本刊“校长专访”栏目,从校长办学治校的高度,深度揭示泉州师院的内涵及特色。

三高校联合办学泉州首开服装本科专业

1119,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泉州师范学院服装学院的协议》,三方共同组建泉州师范学院服装学院,开办服装本科专业。

根据协议,服装学院是泉州师范学院下属专业二级学院,属本科办学层次,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也获得授权成立本科专业教学点。《教育周刊》采访后获悉,服装学院有望于2012年正式开始招生。

原文链接:

海峡都市报:http://szb.hdmnw.com/html/2011-12/27/node_47.htm#A34

东南网:http://qz.fjsen.com/2011-12/27/content_74635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