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泉州师院举办2008级南音专业毕业生汇报演出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1-12-28浏览次数:10

  

 

    1221晚,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泉州南音学院院08级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南韵韶华 歌舞青春”毕业汇演在陈祖昌大礼堂成功上演。泉州的广大南音弦友和全院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此次晚会分为两个乐章,第一乐章为“南韵韶华”,此部分主要展现本届毕业生扎实的南音演唱、演奏功底,为到场的所有人呈现了一场展现富含闽南特色的听觉和视觉的盛宴。有悦耳动听的萧指演奏《风打梨》、婉转美妙的南音清唱《望明月》等,其中最精彩的莫过于南音演奏《梅花操》,《梅花操》借物咏怀地通过梅花不畏严寒竞相怒放的描绘,赞颂了刚毅不拔、高尚纯洁的情操,演奏过程中,曲子节奏由慢渐快,渐渐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第二个章节“歌舞青春”则颠覆了之前的节目风格,同学们通过爵士舞表演、流行歌曲演唱等节目向观众展示了他们除南音之外的爱好特长,展现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和多才多艺。

这次汇演不仅为学院南音毕业生四年来在校学习的学习成果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更帮助推动了闽南文化的传播,展现出南音的艺术魅力。整场晚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原文链接:http://qz.fjsen.com/2011-12/27/content_74670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