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晚报:全省学校创先争优论坛举行 闽南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创建者:林伟荦时间:2011-12-29浏览次数:7

  

   本报讯 (记者曾聪虹)日前,由省教育工委主办、泉州师院承办的福建省第八场学校创先争优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各高校党委的代表,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文化建设”的主题,进行经验交流。

  各地在推动学校文化建设上各有亮点,其中泉州把闽南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做法独具特色。泉州坚持分类指导、因材施教,在幼儿园开设闽南童谣、闽南游艺等教学;在小学开设传统艺术、传统技艺等课程;在初、高中扩大开设闽南民俗、乡土文化等课程;在高校新生中开设闽南地理、历史、文化等选修课。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师院丰泽附小、鲤城实小、泉州三中等学校编写了校本课程,让南音、南戏、南拳等优秀闽南文化走进课堂。泉州师院致力于闽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办好音乐学(南音方向)本科专业和南音专业硕士点;华侨大学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的挖掘;仰恩大学将优秀地方文化融入校园活动中,让学生与闽南文化“零距离”接触。

原文链接:http://szb.qzwb.com/qzwb/html/2011-12/28/content_3515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