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2017年校园辩论赛决赛举行

创建者: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769


   5月5日晚,泉州师范学院2017年校园辩论赛决赛在中山纪念堂报告厅举行。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耿永泉老师;小树林教育创始人、温陵书院名誉院长、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吴素明老师;泉州师范学院语委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王勇卫老师以及校辩论队翁森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校团委书记傅志雄老师出席了活动。

 

   比赛开始前播放了此次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软件一队与政发一队的宣传视频,向各位观众展示辩论队的风采与辩手们的独特魅力。随后由主持人宣布辩题及正反方。辩题为“文化遗产市场化运作利大于弊or弊大于利”;软件一队作为正方,所持观点为“文化遗产市场化运作利大于弊”,反方政发一队所持观点为“文化遗产市场化运作弊大于利”。随后,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展开激烈交锋。辩论过程中,无论是开篇立论,阐明各自观点,还是其中的盘问、驳论、対辩、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又或者是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都精彩无比。辩手们的思辨和语言能力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辩论结束后,在评委讨论比赛结果时,主持人提出关于“古泉州申遗的利弊”请教正反双方,双方辩手各自提出自己的观点。评委吴素明老师对此次决赛做了点评,肯定双方的辩论水平,同时也指出不足与纰漏。最后,主持人宣布冠军为软件学院,亚军为政发学院。各位评委和老师分别为“优秀辩手”、组织奖和获前三名团队颁奖。至此,泉州师院2017年校园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届辩论赛,增进了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学生个人素养,培养思辩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同社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