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广清校长为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上党课

创建者: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541



     49日下午,校长屈广清为学校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讲授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推进校园文化繁荣”的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主持。



 屈广清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的主要精神、充分认识文化自信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文化自信推进高校校园文化繁荣等三个方面入手,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他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文化建设部分”的关键词,坚定文化自信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革命文化与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因此,高校要以繁荣兴盛的校园文化,为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支持;他还结合国内外高校文化建设的实际,站在大学文化建设与大学精神凝练的高度,对如何以高度文化自信引领校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的繁荣进行了深入分析阐释。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论述深刻、见解独到,对学员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占领思想文化高地,有效履行高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做好“文化育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高云程代表校党委对本次研讨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点突出。学习过程既有领导干部带头讲,又有学员线上线下深入学细化专题共研讨。通过本次研讨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担当提振了精气神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效果。他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崇高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垂范做表率,要结合即将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经常性党性党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三要融会贯通提境界,通过学习、思考、实践,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