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集体食堂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创建者: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438

日前,后勤管理处根据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泉食药监餐〔201882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邀请丰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股股长吴辉明在中山礼堂第一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餐厅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的专题培训。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各餐厅负责人及一线员工和校膳委会同学参加了培训。

吴辉明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日常食品安全防范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餐厅日常操作行为规范、操作流程、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安全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列举一些亲身处理过的食品安全违法案例,从餐厅日常操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讲解;同时以重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为切入点,重点对新法修订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管理意识,促使从业人员严格遵守新《食品安全法》以及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安全操作流程;不断警钟长鸣,切实将各项法律法规和工作制度落到实处;严抓食品安全关,坚决杜绝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的发生,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