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创建者: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856

5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校聘中层干部,学报、福建省李光地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朱世泽作了重点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我们深化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朱世泽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和对我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认认真真学、原汁原味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快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掀起泉州师院“二次创业”新热潮,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争取若干学科进入全国前列,把学校建成多科性大学。

 朱世泽要求,一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四个坚持不懈”,使马克思主义始终成为高校最鲜亮的底色。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 “四个相统一”等要求,统领教师成长发展,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着力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打造“三全育人共同体”,推进“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工作。四要加强协同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下大力气组建交叉学科群和强有力的科技攻关团队,加强学科之间协同创新,加快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和社科成果;要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泉州经济转型、社会进步、城市品牌打造增动力、添后劲。(党政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