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关心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创建者:连小芬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835



7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莅临学校招生录取现场,对暑期坚持紧张工作的招生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并对学校招生工作做出指示。

朱世泽听取了招生录取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今年的生源情况和录取进展,对招生录取的有关问题作出具体指导。朱世泽对学校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生源质量事关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是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关键;要着手筹备成立专门招生机构,挂牌运行;要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全面贯彻教育部、省招委会有关规定,认真细致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严把招生入口关。学生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同志要提前介入,提前了解熟悉新生有关情况,提前做好学生管理的衔接工作,做好新生入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工作研究。要做好招生数据挖掘和分析工作,深入研究生源质量与人才培养的关系,生源质量与考研就业的关系,将各专业第一志愿录取率等数据作为学校招生计划调整、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依据。要紧跟“新高考”的改革步伐,学习和研究高考改革方案,探索高考新规律,适应新形势,提前谋划,提前应对。三是加强宣传发动。招生宣传工作十分重要,要全员发动、全员参与,要用好教师、学生和校友三支队伍,发动校内和校外多方力量,让每位教职员工、每位在校生及广大校友都成为招生宣传员。要加大学校办学成果、人才培养特色的宣传力度,完善宣传材料,丰富招生宣传手段,改进招生宣传方式,提高招生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朱世泽对现场招生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工作,与学校同进步共发展。(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