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创建者:肖文清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91

1012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林伟、陈亚兵,综治办各成员单位、图书馆、物业公司负责人,各餐厅、商铺、大学生创业园法人及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亚兵副校长主持。

会上,林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当前,我校正处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学校6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个时候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对学校的发展和形象造成极大的影响。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防范,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二是要狠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消防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定期研判形势,落实防火工作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各安全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督促管辖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责任网络。

三是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在10月底前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商铺、教室、礼堂、图书馆、大学生创业园、实验室、实训中心、配电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排查,并将排查整治情况报送校综治办。

陈亚兵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两点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各单位会后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本单位及所管辖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

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在十月份深入开展一次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工作,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登记造册,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情况。(文/图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