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各举青春之力,共展志愿风采

创建者: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854

学雷锋|各举青春之力,共展志愿风采

196335日,毛泽东主席为英雄战士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每年三月,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学习雷锋同志的活动。今年,不仅是第56“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雷锋精神的号召下,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活动,形式新颖多元。下面,请跟随小志的脚步,一起来回顾他们的志愿风采吧!

文学与传播学院

1.赴残联康复中心举行“温暖如阳,大爱无疆”关爱康复中心儿童活动。2.书法专业志愿者于南安翔云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3.赴泉州市妇女收容所开展妇女节送祝福及教育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

1.前往儿童医院进行小儿外科患儿手术前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2.深入鲤城区太阳雨儿童培训学校开展帮助特殊儿童学习志愿服务活动。3.赴泉州市大坪山参加“最美绿道,你我守护”志愿活动。他们在活动中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音乐与舞蹈学院:

1.赴泉州东湖公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义教义演公益活动。2.深入丰泽第四中心幼儿园、培新小学开展“传承非遗新生代,南音推广小先锋”南音公益教学活动。

应用科技(航海)学院

赴泉州鲤城区福利院老年公寓开展“尊老敬老,筑爱夕阳”敬老院志愿活动。

海洋与食品学院

1.赴万达城东商圈参与第十二期“咱厝人查厨房”活动。2.深入泉州市丰泽区的第四中心小学进行爱心支教实践活动。

雷锋精神的内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而这正与“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相契合,青春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有爱而美好,学习雷锋,我们永远在路上。

校青协

文稿编辑:胡紫涵

时间: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