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劳动美

创建者: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981

学雷锋 劳动美

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然成为了新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而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是我们对雷锋精神的延续。

2018928日,习近平在辽宁省考察期间,来到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总书记在参观纪念馆时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20189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去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今年117日,习近平来到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展馆。这里也是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在和志愿者们交流时,习近平说,“志愿者是现代化管理事业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在整个社会上培养的这种爱心,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最核心的东西。你们是这种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为你们点赞!”

我校于本周四下午将开展以“学雷锋 劳动美”为主题的校园清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部分组成,其中校级集中清理部分,校青协将组织各学院青协按照划分指定区域集中进行校园卫生死角清理,包括生活垃圾、小广告以及烟头等。各学院自行安排部分,各学院将组织各班级、各宿舍做好本学院教学、办公区域和各学生宿舍的卫生清理整顿工作,用实际劳动诠释雷锋精神。

“愿你做暴风雨中中的松柏,不愿你做温室的幼苗”。志愿者们精进不休,志愿活动生生不息,学雷锋绝不仅仅在今天。精神不落,志愿不止,我们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实践者。与雷锋精神同行,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校青协

文稿编辑:林京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