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安溪县湖头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433

8月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安溪县湖头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一行先后参观了李光地故居和阆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教师党员们系统了解了李光地的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为其廉洁奉公、为国为民的德行和情怀深深感动。李光地重视宗族教育和后辈的道德人格完善,他拟定的《家训·谕儿》《诫家后文》等家规家训已成为中华家训文化的典范。在阆湖博物馆,党员教师一行在微缩的时空中领略了湖头镇从商周时期历史、中原汉人南迁,直至明清时期“小泉州”的繁华景象。

党员教师们还实地了解了湖头镇的现代产业发展情况。在晶安光电科技馆了解LED技术在智能家居、交通、医疗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发展;在中科生物了解无公害蔬菜工业化生产,观看高附加值的珍稀中草药培育过程。

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既领略了湖头镇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又实地感受了湖头镇的现代产业风貌和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姿,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要求,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扎根立德树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