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高校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创建者: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26

9月25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福建省“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高校优秀青年典型事迹宣讲活动泉州师范学院专场我校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

副校长黄江昆在活动上致辞,他说,这次活动对我校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向上向善乐善好施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励我校青年师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希望全校师生以“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高校优秀青年为榜样,追求卓越、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在讲话中以旗帜鲜明的观点和幽默风趣语言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感悟。他勉励在座师生自觉践行“向上向善”理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有理想奋进者二要加强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实践训练,求真学问,做有本领的接班人三要学会沉淀行长远路,锤炼修为品德,引领风气之先做有担当的实干家;四要有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爱好,做有朝气的新青年;五要心怀感恩,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时代和社会,做有温度的大学生。

厦门市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尚振作主题分享,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在场师生畅谈创业之路感悟,他表示希望通过支持宣传高校优秀青年典型事迹活动激励更多青年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曾昕源、省内其他高校五位“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学金获得者和福建省首批“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代表老师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向上向善”的典型事迹,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本次巡讲活动旨在通过宣讲高校优秀青年典型事迹,讲好福建新时代青年故事,引导全省青年师生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宣扬“向上向善”精神理念,展示青年师生的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泉州市委、校团委、爱心企业厦门市临家餐饮集团相关负责人,本次宣讲团队成员我校2019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教学金获得者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