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教育报:与国旗同框 泉州师院迎70周年庆盛世华诞

创建者: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26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庄碧茹李采灵)9月29日上午六点五十分,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及四名升旗手携带一面特号国旗,出席泉州师范学院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六点五十分整,由董立敢班长主持的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训练有素的国旗礼仪队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升上旗杆,五星红旗和太阳一同升起,现场一片红色海洋,红旗满场。

董立敢班长此次之行不仅为泉州带来了天安门特号国旗,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及意义。本次升国旗仪式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传递抚摸天安门特号国旗的活动,师生们与国旗零距离接触,感受来自天安门特号国旗的精神力量,获得心灵的洗礼,爱国之情涌上每个人的心头,全体师生脸上始终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最后,泉州师范学院的师生们与天安门特号国旗轮流进行合影留念,定格神圣的一刻,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在采访中,来自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黄锦同学表示:“首先,我能亲手摸到天安门特号国旗,我感到无比激动;其次,离开家乡来泉州上大学的我有了新的感受:不论自己身处何方,祖国永远给予着我家的温暖。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我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认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

原文链接:

http://i.fjsen.com/2019-10/05/content_300081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