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林俊德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创建者: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636

  

10月14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前往永春参观林俊德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加强政治建设”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4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副组长林群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研讨会,校领导屈广清、高云程、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参加。永春县委书记蔡萌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明星陪同参观。

  

  

朴实庄重的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之情,参观全军“十大挂像英模”之一的林俊德将军传奇一生的实物、珍贵图片、翔实史料,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观看林俊德将军先进事迹《马兰谣》视频资料,深切感受林俊德将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马兰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洗礼。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朱世泽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从正确认识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两方面作了发言,畅谈参观感悟。他指出,林俊德将军扎根戈壁52年,参与了我国全部45次核试验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创新成果,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学习林俊德将军“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弘扬他“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实事求是搞科学的钻研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

朱世泽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防范政治风险,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广大师生树立和坚定正确政治信仰。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不断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以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政治生态涵养校园政治生态。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作主题发言。他从新时代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科学把握新时代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加强师生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提升基层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树立鲜明的政治意识,遵循正确的政治方向。

    校领导屈广清、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黄江昆分别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深刻的参观学习感悟

    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研讨会。(宣传部、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