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仲裁周泉州分会场暨国际商事法律风险防范讲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创建者: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056

2019年11月5日,2019中国仲裁周泉州分会场暨国际商事法律风险防范讲座在校成功举办。活动邀请贸仲委和海峡两岸仲裁中心资深仲裁员、最高人民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专家库专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车丕照教授作“国际商事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校长屈广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屈广清在致辞中指出,泉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国际贸易往来频繁,拥有大量的外向型企业。本次活动将有利于帮助泉州企业更好的开展国际贸易,提高企业防范国际商事法律风险意识,增强化解国际贸易争议能力。

车丕照教授以何为法律风险为切入点,从合同是否有效、法律后果等方面介绍合同违约风险点;从关税、进出口管制、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介绍合同违规风险点,并点出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要点。讲座引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内容生动丰富,对国际商事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泉州师范学院、福建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泉州市贸促会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互助商会、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商会共同协办。近300名泉州商协会、律师、企业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参会。

据悉,中国仲裁周是由贸仲委等单位联合发起主办的中国仲裁领域的年度盛会。自2013年以来,贸仲委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仲裁周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已成为中国仲裁的品牌活动,在国际仲裁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2019年第七届中国仲裁周活动将在11月2日至9日在中国17个城市同步举行40多场活动。(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