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创建者: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991

2018121日,泉州师范学院校庆6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福建浪潮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校领导屈广清、高云程、林伟、陈亚兵、邱银富、杨晓翔代表学校分别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是凤凰教育下属全资子公司,依托凤凰教育的全媒体教育资源,整合凤凰卫视集团自身优势资源、国家部委资源、国际行业资源,为地方经济的数字创意产业建设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我校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泉州师范学院凤凰数字传媒学院,共同申报建设“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搭建前端教育与后端产业链的政、产、学、研平台等。

福建浪潮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浪潮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综合实力位列中国IT企业前两位、中国自主品牌软件厂商第一位,浪潮服务器销售量和销售额全球第三、中国第一,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我校与福建浪潮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捐赠协议,该公司捐赠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平台的IaaS资源对接等总价值200万元的软件,共建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

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多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学校将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共建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同时,该公司为学校捐款50万元,投入2000多万元共建实验室。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三大运动品牌,是中国最大的综合体育用品品牌公司,是中国唯一超千亿市值运动品牌企业,近年来,安踏委托学校横向课题经费71万元。学校与安踏签订“订单班”协议,联合培养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等专业学生。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为中国最大涤纶长丝开发商及生产商之一,是福建地区规模最大的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基地。学校与百宏公司签订“订单班”协议,联合培养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等专业学生,同时该公司捐赠我校助学金120万元。

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500强民营企业,品牌价值为510.86亿元,位居服装品牌前列。学校与柒牌公司签订智能制造&精益党建结对共建协议,联合培养、引进创新人才,共同争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亚洲品牌500强之一。学校与盼盼食品公司共建非公党建研究实践基地,开展非公企业党务干部和党员培训、党建品牌研究和大学生党员实习实训管理、大学生党员就业创业服务与指导。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健身解决方案提供商,是行业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之一,以第一名入围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 近年来捐赠我校资金和物资共计16万元。学校与舒华公司共同培养优秀的体育产业专业人才,开展师资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职业培训,信息资源共享等。

近年来,学校坚持植根泉州办学理念,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主动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科研处)